对于这种案例,真的是无语了!

文章正文
发布时间:2017-10-12 20:09

  说什么呢?

  根本就没有话说好么!!

  说来,最近网上流传了一个新规则带球走的视频,看的简直无语,里面好多例子和解释都搭不上边,因为好多没有持球的情况都被当做持球处理(单手触球不等于持球啊!亲!)。

  本来好几个朋友让我写篇文章喷一下那个视频的,可是王湿胸太懒了,不想写,完全不想写!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真的不想写了,走步违例已经要消失了。嘿嘿嘿~~~

  至于今天要写的这个无聊且令人无语的案例嘛,我只能说:我也是醉了!!!

  前方高能预警!

  嗯,没错!就是那个脑洞开上天际的问题

A1个人犯规已达五次,记录员向教练告知,A1被替换下场,比赛经过一个片段后,A1又被替换上场,未发现,A1上场后被B2犯规,这是B队本节第四次犯规,裁判员错误的判给两次罚球,两罚都中,随后B队进攻不中,A1抢到篮板,B3对A1违体犯规,此时发现问题,裁判员如何恢复比赛?

纳尼?

又是可纠正失误?

又是出局队员上场?

又是违体犯规?

为了出题而出题!!!

知道王湿胸心中的标准答案是什么么?

王湿胸的标准答案:

MDZZ

看过此题之后,各路大佬的意见是这样的:

湿妹:换裁判吧

VC:严重同意!换裁判!

阁楼:连记录台也一起换了吧

冻鱼:关灯,比赛结束

  

  当然了,以上吐槽都是玩笑,我们来说点正经的。

  下面给出的参考答案,仅代表王湿胸个人观点。不接受任何反驳,谢谢!

  题目中所涉及的知识点:

  一、判给不应得罚球的可纠正失误

  二、已经出局的队员重新进入比赛的处理

  三、违体犯规的处理

  四、特殊情况的处理

  那么,一步步来好了!

  首先,确认该失误是可以纠正的,应该取消A1的两个罚球得分,判给A队掷球入界;

  其次,A1应该立即从比赛中驱逐并且登记A队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B1;

  第三,登记B3违体犯规为U2。

  以上这些,对于大多数基础不差的朋友来说分析出来是没有什么难度的,本题的难点在于区分罚则的顺序。

  规则解释中有一句话:在失误纠正之后,比赛应在为纠正失误而被停止处重新开始,同时参考规则解释44-8的案例,王湿胸认为可纠正失误的掷球入界球权先于违体犯规发生。

  我是规则解释原文

  44-8

  举例:B1对A1犯规,这是B队第5次全队 犯规。A1错误地被判给掷球入界而没有判给2次罚球。在掷球入界之后,A2运球并试图投篮但被B1犯规,并且被判给2次罚球。A队被准予一次暂停。在暂停期间,裁判员认识到或被提醒注意到A1应被判给2次罚球。

  解释:A1应被判给2次罚球,队员不占据抢篮板球的位置。然后A2应执行2次罚球,并且比赛如同任何正常的罚球之后一样的重新开始。

  参考规则解释36-14的案例,A教练技术犯规是在所有相关活动终结之后才开始执行。

  我是规则解释原文

  36-14

  举例:在B1第5次犯规之后,已通知他不再有参赛资格参赛,他作为替补队员又进入了比赛。B1的非法参赛被发现在下列情况之后:

  (a) B1投篮得分。

  (b) B1发生了一次犯规。

  (c) A1对B1犯规(第5次全队犯规)。

  解释:

  (a) B1的投篮得分应计算。

  (b) B1发生的犯规被认为是队员犯规并且犯规应被登记在记录表上他第5次犯规后的空处。

  (c) B1应得的2次罚球由B1的替补队员执行。

  与有关的所有活动终结之后,应执行B队教练员的技术犯规罚则,记录为“B”。

  基于以上的分析,所以王湿胸认为顺序是这样的:

  可纠正失误的球权

  违体犯规的罚则

  技术犯规的罚则

  so,王湿胸的参考答案如下:

  这是一起可纠正的失误,A1的两次罚球得分应该取消,将A1立即从比赛中清除并登记A队教练员技术犯规B1,登记B3的违体犯规U2.由替换A1的队员先执行违体的两次罚球,然后再由B队教练指定罚球队员罚球1次以及B队记录台对侧中线延长线掷球入界开始比赛。可纠正失误的球权以及违体犯规的球权根据特殊情况的规定被技术犯规的球权覆盖。

  呼~~~好长~~~码的好累~~~

  

  最后的最后

  奉劝各位朋友,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这样的案例做的再多对于你们理论的提高也没什么作用。

  顺便奉劝出此题目的脑洞者,不要太无聊了!

  拒绝脑洞!

  拒绝脑洞!

  拒绝脑洞!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文章评论
—— 标签 ——
首页
评论
分享
Top